万向联轴器的使用方法及及保养

时间:2015-10-27 作者:admin 点击:598次
十字轴式 万向联轴器 主要适用于轧制机械、起重运输机械及其他重型机械。万向联轴器在正式安装前,一定要先清洗两端面,检查端面键槽口的配合情况,然且拧紧螺钉,不要松动。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主要适用于轧制机械、起重运输机械及其他重型机械。万向联轴器在正式安装前,一定要先清洗两端面,检查端面键槽口的配合情况,然且拧紧螺钉,不要松动。在前期的使用过程中,正常运转一个班后,须检查所有的螺丝,如果发现有个别的松动现象,须再次拧紧,这样的反复几次,以后保证不会出现再次的松动现象。

 
在工作过程中,需要经常观察万向联轴器是否发生异常的轴承发热的现象和径向摆动的现象等,如果出现这些现象的话须及时维修。在可能由于运转的万向联轴器引起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各个场所须采用适当可行的*防护措施,用以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万向联轴器十字头、滑动面、轴承等须保证足够的润滑,一般的情况下用2#工业锂基油脂或2#二硫化钼钙基脂,若高温条件下工作须每周加油一次,在平时连续运转500小时加油一次,间断运转2个月加油一次,加油时把轴承端面油孔螺钉拧下,用高压油枪注入至溢出为止。
 
万向联轴器如发现压痕等正常磨损现象,应及时更换,一般使用3个月必进行保养一次。为延长万向联轴器的使用寿命,在保养拆洗进,将十字轴调转180°,以达到轴颈受力交替使用; 应避免长期超载使用和操作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