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缘联轴器应用的材质

时间:2012-06-03 作者:admin 点击:571次
凸缘联轴器应用的材质

  友盛分析凸缘联轴器的材料可用灰铸铁或碳钢,重载时或圆周速度大于30米/秒时应用铸钢或锻钢。凸缘联轴器对两轴对中性的要求很高,当两轴有相对位移存在时, 就会在机件内引起附加载荷,使工作情况恶化,这是它的主要缺点。但由于结构简单、成本低、可传递较大转矩,故当转速低、无冲击、轴的刚性大、对中性较好时常采用。凸缘联轴器属于刚性联轴器,是把两个带有凸缘的半联轴器用普通平键分别与两轴连接,然后用螺栓把两个半联轴器连成一体,以传递运动和转矩。这种联轴器有两 种主要的结构形式:①靠铰制孔用螺栓来实现两轴对中和靠螺栓杆承受挤压与剪切来传递转矩;②靠一个半联轴器上的凸肩与另一个半联轴器上的凹槽相配合而对 中。连接两个半联轴器的螺栓可以采用A级和B级的普通螺栓,转矩靠两个半联轴器结合面的摩擦力矩来传递。

    泊头市友盛联轴器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联轴器研究、生产的企业。我公司各种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是生产各种类型联轴器的厂家,产品主要有:各种星形弹性联轴器、轮胎式联轴器、万向联轴器、鼓形齿式联轴器、梅花形弹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滑块联轴器、滚子链联轴器、膜片联轴器、弹性套柱销联轴器、弹性柱销联轴器、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水泵联轴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