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联轴器和弹性联轴器的区别简介

时间:2015-12-04 作者:admin 点击:874次
使用螺栓、短管连接的没有弹性量的为刚性 联轴器 ,反之为弹性联轴器。刚型联轴器即硬度高在运转过程中不会发生变形的联轴器,刚型联轴器是不允许有不对中的现象发生的。弹性

使用螺栓、短管连接的没有弹性量的为刚性联轴器,反之为弹性联轴器。刚型联轴器即硬度高在运转过程中不会发生变形的联轴器,刚型联轴器是不允许有不对中的现象发生的。弹性联轴器指的是柔韧度较高,在运转过程中允许发生形变的联轴器,连接弹性联轴器两侧转轴允许有一定量的不对中的现象产生。

 
 
刚性联轴器的特点是重量轻,超低惯性和高灵敏度;免维护,超强抗油和耐腐蚀性。刚性联轴器分为凸缘联轴器、径向键凸缘联轴器、套筒联轴器、夹壳联轴器和平行轴联轴器
泊头友盛联轴器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客户凸缘联轴器是利用螺栓联接两半联轴器的凸缘以实现两轴联接的联轴器
径向键凸缘联轴器:利用径向键和普通螺栓联接两半联轴器的联轴器
套筒联轴器:利用公用套筒以某种方式联接两轴的联轴器
夹壳联轴器:利用两个沿轴向剖分的夹壳以某种方式夹紧以实现两轴联接的联轴器
平行轴联轴器:利用中间盘通过销轴以实现两平行轴联接的联轴器
综合机械性能编辑
刚性联轴器加热温度通常为560~600℃,硬度要求为HRC22~34。因为调质的目的是得到综合机械性能,所以硬度范围比较宽。但图纸有硬度要求的,就要按图纸要求调整回火温度,以保证硬度。如有些轴类零件要求强度高,硬度要求就高;而有些齿轮、带键槽的轴类零件,因调质后还要进行铣、插加工,硬度要求就低些。
关于回火保温时间,视硬度要求和工件大小而定,我们认为,回火后的硬度取决于回火温度,与回火时间关系不大,但须回透,一般工件回火保温时间总在一小时以上。
Cr能增加钢性联轴器的淬透性,提高钢的强度和回火稳定性,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截面尺寸大或重要的调质工件,应采用Cr钢。但Cr钢有第二类回火脆性。从国外发展趋势看,新一代数控机床为提高生产效率,向着超高速方向发展,采用新型功能部件(电主轴、直线电机等)实现超高速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