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联轴器功能部件产业与海外主要差距

时间:2011-03-20 作者:admin 点击:515次
我国联轴器功能部件产业与海外主要差距

我国联轴器功能部件产业与海外的主要差距是:专业化生产水平不高;工艺装备和检测手段也存在低水平重复;信息化管理滞后;产业化进程缓慢;个性化服务跟不上。从产品总体水平看,我们处于发达国家名牌产品之下,发展中国家之上的中偏上水平。其中,低中档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差距较小或基本持平,但生产效率却远远低于国外。
20世纪9O年代中后期我国联轴器工业开始大规模地进行包布V带线绳结构化改造,先后开发制造了线绳包胶装备、单鼓成型机,广泛应用双鼓成型法,开发出第四代线绳成型机,硫化工艺普遍使用经向启闭式硫化罐。对代表传动带发展方向之一的切边V带、多楔带和同步带,亦生产出短纤维胶片拼接机、DCV多功能成型机等等。硫化工艺已采用蒸汽加热加压式硫化罐或蒸汽加热水加压式硫化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