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轴器的损坏有哪几种

时间:2015-07-21 作者:admin 点击:706次
正确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佳联轴器,关系到机械产品轴系传动的工作性能、可靠性、使用寿命、振动、噪声、节能、传动效率、传动精度、经济性等一系列问题也关系到机械产品的质

联轴器的损坏一般有以下几种:

1)人为错误,包括选型不当,加工精度不达标;安装对中不良,保养不好等。

2)环境因素造成的损坏;例如,感应电造成的放电腐蚀,酸碱气体造成的腐蚀,润滑油变质造成的腐蚀等。

3)磨损造成的损坏;由于连续运转使联轴器相对运动元件之间造成磨损,这是*常见的损坏原因。

4)断裂造成的损坏;由于使用中超过联轴器元件的疲劳极限造成元件断裂而损坏。

5)连接螺栓造成的损坏;连接螺栓的设计和选型以及安装不当也是造成联轴器损坏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正确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佳联轴器,关系到机械产品轴系传动的工作性能、可靠性、使用寿命、振动、噪声、节能、传动效率、传动精度、经济性等一系列问题也关系到机械产品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