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片联轴器的安装技巧

时间:2015-11-05 作者:admin 点击:537次
螺栓是双膜片联轴器的重要部件,螺栓的安装直接影响到联轴器的使用性能和寿命以及工作过程中的*性。

 螺栓是双膜片联轴器的重要部件,螺栓的安装直接影响到联轴器的使用性能和寿命以及工作过程中的*性。如果安装不当,就会造成一定的人力浪费和配件磨损,给企业增加负担,影响收益。因此正确的安装技巧是关键所在。

 
在安装双膜片联轴器时,千万不能落下任何一个零部件,包括弹簧垫圈,并切记不能装反。这样才能保证螺栓组件发挥优良的性能,不会使联轴器的其他部件有所损坏。
 
泊头市友盛联轴器有限公司提供各类膜片联轴器的膜片,膜片所采用材料为进口不锈钢,经过友盛联轴器厂的*工艺-真空热处理和深冷处理,既保证了材料的强度又保证了材料的韧性。
 
双膜片联轴器正确安装螺栓方法:把螺栓从法兰盘小孔外侧穿入,再穿入膜片孔中(注意膜片的方向,膜片是由许多单个薄片由铆钉和铆钉垫圈,铆钉垫圈处应与缓冲套相接触,否则会影响铆钉组的使用寿命),再从另件法兰盘大孔外侧穿入套上缓冲套,弹性垫圈,拧上螺母紧固时要注意使螺栓不要转动,因为螺栓与法兰盘配合段表面是传递转矩非常重要的配合段,表面完好性直接影响使用性能。
双膜片联轴器螺栓配合段与法兰盘小孔配合段间隙,一般根据螺栓直径为0.20mm ~0.30mm此配合段起到传递扭矩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间隙超标须更换。缓冲套与膜片铆钉内孔与螺栓直径间隙为0.5mm~0.7mm,起到压紧和定位膜片作用。如果螺栓方向装锴容易造成螺栓偏斜,而膜片会因此而扭曲变形。因此,在安装螺栓时一定要注意螺栓方向,不要随意安装螺栓方向,否则会造成膜片扭曲,长期运转会使膜片和螺栓配合段表面、半轴节小孔处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