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轴器和离合器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14-08-23 作者:admin 点击:381次
联轴器和离合器主要区别于: 1 .联轴器和离合器主要用于将两轴连接成一体,用以传递转矩或运动。离合器能够在工作时接合和分离,联轴器则不能。 2 .联轴器和离合器的使用要求是

联轴器和离合器主要区别于:

       1 .联轴器和离合器主要用于将两轴连接成一体,用以传递转矩或运动。离合器能够在工作时接合和分离,联轴器则不能。 

        2 .联轴器和离合器的使用要求是应该能够调节两轴之间的偏移,能够吸收冲击和振动,传递的转矩要大。 
        3. 联轴器有套筒联轴器、凸缘联轴器(刚性固定);齿轮联轴器(刚性可移式):弹性圈柱销联轴器、尼龙柱销联轴器(弹性可移式)。刚性元件不能吸收冲击、振动,弹 性元件能够吸收冲击和振动;可移和固定是指补偿偏移的能力。 
        4.常用离合器有牙嵌式和摩擦式两种。牙嵌式离合器传递转矩大并能严格保证两轴一起回转,尺寸紧凑,但离合困难。摩擦式离合器接合平稳、方便,并起*保护作 用,但不能保证两轴转速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