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联轴器的小知识

时间:2011-03-21 作者:admin 点击:685次
有关联轴器的小知识

(1)联轴器的类型特点
刚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不具有补偿被联两轴轴线相对偏移的能力,也不具有缓冲减震性能;但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只有在载荷平稳,转速稳定,能保证被联两轴轴线相对偏移极小的情况下,才可选用刚性联轴器。
无弹性元件的挠性联轴器:承载能力大,但也不具有缓冲减震性能,在高速或转速不稳定或经常正、反转时,有冲击噪声。适用于低速、重载、转速平稳的场合。
*联轴器:在结构上的特点是,存在一个保险环节(如销钉可动联接等),其只能承受限定载荷。当实际载荷超过事前限定的载荷时,保险环节就发生变化,截断运动和动力的传递,从而保护机器的其余部分不致损坏,即起*保护作用。
(2)联轴器的功用
联轴器是将两轴轴向联接起来并传递扭矩及运动的部件并具有一定的补偿两轴偏移的能力,为了减少机械传动系统的振动、降低冲击尖峰载荷,联轴器还应具有一定的缓冲减震性能。联轴器有时也兼有过载*保护作用。 
(3)联轴器的选择原则:
对中性:对中性好选刚性联轴器,需补偿时选挠性联轴器;
装拆:考虑装拆方便,选可直接径向移动的联轴器;
环境:若在高温下工作,不可选有非金属元件的联轴器;
成本:同等条件下,尽量选择价格低,维护简单的联轴器